字号:

南非大规模限电 总统称给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南非大规模限电 总统称给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2019年12月1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民众对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持续限电举措的愤怒,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0日回应称,不断削减的电力供应正在给经济造成巨大损害,并破坏民众的正常生活。

  12月9日18时,受将近一周的大雨持续影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将此前的四级限电令提升至六级(减少供电6000兆瓦),如此大规模的限电可谓史无前例。此次限电几乎令约堡成为一座“黑暗之城”,几乎所有交通、商业、服务设施均告瘫痪,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如此脆弱的供电能力引发南非社会的广泛批评。

  拉马福萨称,民众对停电的“愤怒和沮丧”可以理解,他已经与相关部门和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更多的发电机组恢复生产。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责成国家电力公司的应急指挥中心和技术团队全天候工作,以修复发电机组的多个故障。”

  据悉,持续近一周的强降雨天气加剧了本就已十分紧张的电网供电问题。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大雨和洪水导致已经发生故障的三个发电站的机组供电能力进一步下降,这迫使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不得不进行六级限电措施,以防止电网完全崩溃。

  但拉马福萨坦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面临的挑战不会很快解决。“我们已经走上了大胆的重组和重建道路。尽管过去一周遭受了挫折,但我们仍在取得进展,并将稳步前行并最终看到这些努力的成果。”(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