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约2000只考拉可能在澳山火中丧生

约2000只考拉可能在澳山火中丧生

2019年12月10日 16:4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悉尼12月10日电 一些澳大利亚生态学者日前警告,目前肆虐新南威尔士州的山火已烧毁澳洲北部沿海约三分之一的考拉栖息地,可能已造成约2000只考拉死亡。

  9日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听证会上,生态学者戴兰·皮尤等人表示,考拉栖息地因农业和城市用地过度开发已被大量侵占和损坏,最近几个月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山火更大大压缩了考拉的生存空间,而考拉几乎不具备逃避火灾的能力。

  一名消防人员也表示,当火势穿过考拉栖息地时,这种动物几乎不可能脱险,“袋鼠、鹿能逃,因为它们会跑,但考拉真的不行”。

  考拉在这两个州被列为易危物种,目前两州境内仍有100多处山火,新南威尔士州正经历严重干旱。澳大利亚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机构表示,270万公顷土地已被烧毁,包括115万公顷国家公园,这次山火的影响面积之广、火势之大和持续之久“史无前例”。

  听证会上,来自悉尼非营利组织“野生动物科学”的代表说,这次事件暴露出澳大利亚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短板,相关保护工作有待加强。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