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6死 另有8人失踪

外媒: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致6死 另有8人失踪

2019年12月1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怀特岛火山喷发前新西兰研究机构曾多次警告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据最新消息显示,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8人失踪。目前,有31人因伤住院治疗,另有多名伤者已出院。

  据报道,警方已经证实,在怀特岛火山喷发后,又有一人死亡,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达到6人。此前,该名最新被证实死亡的遇难者在米德摩尔医院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新西兰警方10日凌晨发布消息说,已确认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导致5人遇难,另有8人失踪。文字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

  另外,新西兰警方高层蒂姆斯表示,在死伤者中,2人来自英国,4人来自德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5人来自新西兰,2人来自中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9人来自美国。

  据媒体此前报道,新西兰官方多部门10日通报,死伤者中有2名中国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当天确认,该事件涉2名中国公民,已确认1人受伤,另一人情况正在核实。

  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警方说,火山喷发时,岛上有50名左右游客,有23名游客已被安全撤离,但仍有游客滞留岛上,有人至今下落不明。此前有媒体估计岛上有约100名游客。

  新西兰媒体介绍说,怀特岛是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以北约50公里的一座活火山岛,是新西兰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从1826年至今年6月,这座岛屿已经大大小小共喷发35次。在19世纪80年代,岛上有小型硫矿开采业,但在1914年一次灭岛的火山爆发后,当地已无人居住。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