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FBI局长捍卫“通俄门”自查报告 特朗普对其猛烈抨击

FBI局长捍卫“通俄门”自查报告 特朗普对其猛烈抨击

2019年12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地对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进行了抨击,以示对于雷在美国司法部“通俄门”内部调查报告中行为和态度的不满。

  在9日的采访中,雷声称,美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的报告具有“重要意义”。他不认为调查特朗普竞选活动是对其“不公正的针对”。

  10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激烈抨击了他:“我不知道联邦调查局现任局长雷正在读什么报告,但肯定不是给我的那份。以这种态度,他将永远无法带领好联邦调查局。尽管有很多出色的官员在那里工作,但还是很糟糕!”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媒指出,这是特朗普对雷的罕见攻击。雷于2017年接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一职,当时通俄门调查已经在进行中。此前,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 )和前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Andrew McCabe)都被特朗普政府解雇。

  尽管雷似乎不愿对特朗普的批评正面回应,但他还是选择捍卫该局的利益。他已经表示,他不相信“通俄门”调查是像特朗普所说的那样的“猎巫”。

  9日,美国司法部内部监督机构在一份备受期待的报告中称,尽管联邦调查局的指挥领导层表现“严重失灵”,但FBI对总统特朗普竞选活动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展开调查是合理的,并且没有“政治偏见”。

  特朗普在报告发布后不久于白宫发表讲话,声称该报告显示“企图颠倒是非,并且很多人都涉入其中。”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