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西兰火山再度喷发可能性仍高 当局暂缓善后工作

新西兰火山再度喷发可能性仍高 当局暂缓善后工作

2019年12月11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游客经历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惊险瞬间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警方11日为迟迟无法至怀特岛火山搜寻罹难者遗体做出解释称,火山还在冒烟,现在冲进去“太疯狂”。

  新西兰北岛外海的热门观光景点怀特岛火山9日突然喷发,截至目前,已导致6人丧生,8人失踪但生还机会渺茫,另有30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新西兰警方10日凌晨发布消息说,已确认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导致5人遇难,另有8人失踪。文字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

  据报道,火山喷发时共有47名游客在岛上游览,许多幸存者虽逃出生天却受到严重烧烫伤,至少9人情况危急。

  新西兰警察部长纳什表示,他明白家属希望能替亲人善后的心情,但救援队别无选择,只能等待。

  纳什表示,地震学家预测怀特岛火山有50%的机会将再度喷发。他表示,火山口还在喷发有毒气体,且火山喷发之后,岛上覆盖了厚厚一层的酸性火山灰。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将海岸附近的火山灰覆盖。
    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丰盛湾怀特岛火山爆发,火山灰将海岸附近的火山灰覆盖。

  他表示,“明知不安全还派遣人员执行任务,这么做会太疯狂”,“我们必须顾及新西兰警务人员的安危,确保我们派他们处理的情况皆安全无虞。”

  纳什称,幸存者在火山初次喷发逃离现场后,侦察机随即出动并判定岛上已无其他生还者。

  据报道,新西兰警方希望派无人机探测岛上有毒气体浓度是否适合登岛,但目前为止都因为风大而无法起飞。

  当地天气状况预计12日将转坏,让当局展开善后工作的压力日增。新西兰警方表示,“我们每2、3个小时就评估一次整体状况,确定是否能登岛。”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