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墨加签署修订后的自贸协定

美墨加签署修订后的自贸协定

2019年12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官员当地时间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签署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这一新的自贸协定需要三国立法机构的批准方能正式生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墨西哥副外长塞亚德、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当天分别代表三国政府在协定文本上签字。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USMCA是对北美自贸协定的更新。美墨加三国于去年9月就协定的文本内容达成一致,三国领导人于去年11月正式签署,但该协定迟迟未能在各国立法机构获得通过。为推进立法进程,三国政府近期决定对协定的部分内容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协定文本目前尚未对外公布。据美联社报道,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劳工权益、环保标准以及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利权等。此外,协定还新增了争议解决机制的内容。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0日表示,支持修订后的USMCA。众议院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通过表决批准这一协定。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不准备在圣诞节假期前讨论有关USMCA的事情。有媒体预计,参议院可能要到明年2月才会将此事纳入议事日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修订后的USMCA将对美国产生巨大好处。他说,该协定将给美国的农民、工人、能源企业以及工会组织带来支持和帮助。重要的是,终于可以终止美国签署的最糟糕的自贸协定——北美自贸协定。(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