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罗马出租车拒绝打表并殴打乘客 市长:应依法严惩

罗马出租车拒绝打表并殴打乘客 市长:应依法严惩

2019年12月1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罗马一名58岁的出租司机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拉载一名刚刚下飞机的意大利乘客时,该司机不仅拒绝乘客要求打表计费的要求,反而对乘客施以拳脚。事件引起了罗马当局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据报道,事发当天,一位65岁的意大利乘客搭乘航班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返回罗马后,在罗马机场T3航站楼外准备搭乘出租车。该乘客上车后,要求出租车司机使用计价器计费,结果遭到了司机的拒绝。

  出租车司机拒绝乘客的要求后,请乘客下车,并将乘客的行李从后备箱取出放在了地上,随后两人发生了激烈争执。而此时出租车站的工作人员,让另外一名乘客上了这辆出租车,65岁的意大利乘客对此愤怒不已,用手在出租车后窗玻璃上敲了几下,想与出租车司机辨明是非。

  就在乘客敲打玻璃的瞬间,出租车司机则迅速打开车门,走向与他发生争执的乘客,并挥起拳头直接击打乘客的脸部,乘客当场倒地,而司机则驾车载着另外一名乘客扬长而去。

  在整个出租车司机殴打乘客事件中,在场的出租站工作人员和机场执勤人员视而无睹。幸亏警方和救护车很快介入,将受伤的乘客送往机场急诊科治疗,随后被转至专科医院。经检查,被殴打的乘客鼻梁骨折,法医鉴定为轻度伤害。

  事件引起罗马民众的强烈不满。罗马市出租车投诉办公室相继接到了来自机场警察的投诉,并按程序将涉事司机运营执照给予预防性吊销30天。

  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表示,出租车司机拒绝打表殴打乘客事件性质恶劣,完全无法容忍。警方必须对这场野蛮袭击事件采取法律行动,司法部门应从速依法加以严惩。(林朱庆)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