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专家发现两种新型实验性药物 为治疗乳腺癌带来希望

美专家发现两种新型实验性药物 为治疗乳腺癌带来希望

2019年12月1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第42届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专家公开了两种新型试验药物,或为治疗晚期HER-2阳性乳腺癌带来希望。

  据报道,美国达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埃里克·温纳博士领导的一项医学研究发现,“图卡替尼”(tucatinib)这种药物可以到达大脑肿瘤,从而有效治疗癌症。该研究所的克罗普博士领导的另一项实验,则发明了被称为“T-DXd”的靶向药物,它带有一种有效化疗载荷,当其到达癌细胞时就会释放出来。

  在第一组药物实验中,共有612位患病女性参与。其中,使用了“图卡替尼”的患者,两年后的存活率为45%,而未使用组则为27%。而在癌症扩散到大脑的女性中,四分之一还活着,并且肿瘤没有恶化。而对比组中这个几率为零。

  在第二组实验中,克罗普(Krop)针对253名女性进行了研究,每三周进行一次输注。据悉,这些妇女在使用实验药物之前平均尝试过6次治疗。其中,184位患者认为这是最好的一次治疗,有61%的人看到自己的肿瘤缩小了至少30%,至少6%的人在随后的两次扫描中,没有发现癌症的迹象。

  然而,报道指出,这种药副作用很大。约60%的女性出现血液计数低、恶心、贫血或疲劳,并且有15%的妇女因此而停止治疗。最严重的是:25人发生了肺部炎症,4人死亡。对于这种类型的癌症,这是其他药物较为罕见的副作用。

  克罗普说,由于这些癌症通常证明是致命的,因此该药物“对大多数患者仍然有益”。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