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克宫回应俄方驱逐两名德外交官:是不得已而为之

克宫回应俄方驱逐两名德外交官:是不得已而为之

2019年12月1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驱逐2名德驻俄外交官的措施是不得已而为之,克里姆林宫希望俄德两国的建设性对话,不会受到影响。

  据报道,佩斯科夫说:“驱逐这些外交官是被迫采取的回应措施。两名我国外交官遭到驱逐后,这些措施无法避免。我们认为柏林的这种决定是没有根据的。”

  他补充说:“我们希望这不会影响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我国与德国富有建设性的对话。”佩斯科夫强调,俄罗斯强力部门愿与德国合作,调查格鲁吉亚籍武装分子在柏林被枪杀一案。

  2019年8月底,格鲁吉亚公民托尼克·K在柏林莫阿比特区遭到枪杀。据报道,死者头部中枪。柏林警方当日拘留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德媒8月30日报道称,嫌疑人可能是俄罗斯情报机构人员。佩斯科夫就此强调指出,俄罗斯与这起谋杀案无关。

  德国外交部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俄方就该案合作力度不够,而驱逐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俄罗斯外交部12月12日宣布,依照对等原则驱逐两名德驻俄使馆工作人员,限其于7日内离境。

  俄总统普京12月10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曾请求德国引渡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但双方未能就此达成谅解。普京还说,在柏林遭到枪杀的格鲁吉亚籍男子,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一名组织者。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