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国生育率持续低迷 去年超40%新婚夫妇未生育

韩国生育率持续低迷 去年超40%新婚夫妇未生育

2019年12月12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12月1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计厅12日发布数据称,去年超过40%的新婚夫妇未生育,该比例相比前一年上升2.6%。

  低生育率近年一直困扰韩国社会。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总和生育率仅为0.98,意味着韩国育龄女性平均生育子女低于1名。据估算,若要维持韩国人口总数恒定,总和生育率应达到2.1。今年以来,生育率依然持续低迷。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的新生儿总数和生育率均创下历年同期最低水平。

  韩国统计厅12日发布2018年新婚夫妇调查称,去年除了世宗市外,其余城市的新婚夫妇登记数均出现下降;去年约40.2%的新婚夫妇未生育,该比例相比前一年上升了2.6%;而在已婚三至五年的夫妇中,也有24.3%的家庭没有子女,该数值同比上升2.5%。

  根据统计,在双职工新婚夫妇中,未育有孩子的比例高达45.7%;但对于一人工作的家庭,未生育的比例为34.3%。

  统计厅称,高收入的新婚夫妇往往不生育孩子。

  韩国舆论普遍认为,高房价、高额的教育成本、不完善的保障体系等是导致晚婚、低生育率的主要原因。(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