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2020大选竞争日趋白热化 沃伦开始抨击其他候选人

美2020大选竞争日趋白热化 沃伦开始抨击其他候选人

2019年12月13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民主党议员沃伦在其竞选活动中,用最尖锐的言辞抨击了前副总统拜登和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指责他们迎合富有的捐赠人,而对实现真正的进步变革需要些什么显得很“天真”。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沃伦在新罕布什尔州圣安塞姆学院的演讲中说:“跟其他一些民主党参选人不同,我不指望共和党政客会突然顿悟,支持他们曾长期反对的对富人或者大企业增税的政策。”

  据报道,直接针对布蒂吉格和拜登,是沃伦近几周战略转变中的一部分,她的这些变化还包括更积极吸引女性选民的支持等。做出这些改变前,沃伦的支持率在近期的全国性或者提前选举各州的民调中停滞不前或者有所下降。

  在这之前,沃伦一直拒绝直接与她的民主党竞争对手针锋相对,宁愿转移他们的攻击,也不会反击。她和她的竞选团队担心,打击其他民主党候选人会让选民反感。

  起初即使面对竞争对手的攻击,竞选团队也觉得这种方法行之有效,因为沃伦通常是其他参选人支持者的第二人选。不过现在,随着沃伦试图重新恢复自己在夏天和初秋时那种迅猛的势头,她也开始加大对其他民主党高层的抨击力度。

  虽然沃伦在演讲中没有直接指出竞争对手的名字,但是她的指向显而易见。沃伦说:“当一名参选人表示自己对那些富有的捐赠人有多么感激时,我们的民主就陷入了严重的麻烦。”

  拜登的竞选团队对此没有置评,不过他曾回应过其他人类似的批评。9月份在芝加哥的一次筹款活动上,他告诉与会者:“这也正是我不天真的地方。除非我们找到如何团结整个国家的办法,否则这些都行不通。”

  布蒂吉格的高级顾问史密斯通过一份声明反击沃伦,称:“沃伦关于如何击败特朗普的办法,就是告诉那些不支持她的人们,他们在这场竞争中不受欢迎,那些不同意她的人属于另外一个党派。但是我们应该做的是超越政治和分歧。”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