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首相安倍敦促开展修宪讨论 就赏樱会问题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敦促开展修宪讨论 就赏樱会问题道歉

2019年12月1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敦促面向修改宪法开展在国会开展讨论。他还就自己主办的“赏樱会”对国民表示抱歉。此外,安倍表示“没有考虑”第四次连任自民党总裁的问题。

    9月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开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总计807票有效票中获得553票,击败石破茂成功连任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安倍提及在此前闭幕的临时国会上2年以来再次实施了众院宪法审查会的讨论一事,并表示:“国民会切实关注开展了怎样的讨论。希望开展能够回应这份关注的讨论。”

  他还强调在国会讨论是“政治的责任”。安倍就自己主办的“赏樱会”表示,国会的审议时间被分给政策讨论以外的事项,“对国民深感抱歉”。

  关于延长自民党总裁任期的第四次当选,安倍再次否定称“没有考虑”。当被问及判断解散众院时的大义名分,他仅表示“还未到能具体说明的阶段”。同时他再次强调称:“若判断问信于民的时刻到来,将会毫不犹豫地决定解散。”

  安倍明确表示,面向实现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改革,“将构建并实施符合新时代的制度”。他透露,在下周举行的全年龄型社会保障讨论会议上将汇总具体的改革方向。

  鉴于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等带来的连续灾害,安倍强调称“将推进防灾、减灾、国土强韧化,确保未来的安心”。他还表示,如果英国大选后脱离欧盟、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则“由衷欢迎”。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