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发表社论 支持弹劾特朗普

《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媒发表社论 支持弹劾特朗普

2019年12月16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和15日,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十几家大报纷纷发表社论,支持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纽约时报》标题更是只有一个词“弹劾”(Impeach),直接呼吁弹劾特朗普。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社论截图。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社论截图。

  据报道,这些全国和地方大报一致认为,国会众院展开的调查,已收集到足够的证据,证明特朗普有罪,而参院应该处理对特朗普的指控。

  支持弹劾的报纸,多数称他们不是贸然选择支持弹劾的立场。佛罗里达州《坦帕湾时报》社论开头就说:“我们很不情愿地,……”

  宾州《费城询问报》则不客气地说,美国应勒令特朗普离职,主要倒不是特朗普施压乌克兰调查其政敌,而是妨碍国会调查。“第二项指控(妨碍国会调查)应该让大家惊心触目。”

  《洛杉矶时报》社论版主编高德柏格(Nicholas Goldberg)说,该报考虑了几个月,因为他们担心,弹劾会让分裂的美国火上加油,而即使罪证确凿,也无法让特朗普下台。

  该报就弹劾的核心指控说,“我们必须臣服于铺天盖地、无法抵赖的证据──特朗普为了个人政治利益,扭曲了美国的外交。这种不当行为令人发指,也腐蚀民主。即使如此,《洛杉矶时报》还是认为要等到“全程走完”,才决定是否赞同把特朗普赶下台。

  《今日美国》表示:“弹劾调查对原已两极化的国家较不健康,不如等到明年11月,让选民决定特朗普总统的命运。”

  其他赞成弹劾的自由派媒体,还有《盐湖城论坛报》、《火奴鲁鲁星报》、《奥兰多先锋报》、《波士顿环球报》、《纽约每日新闻报》、《芝加哥太阳时报》、《旧金山纪事报》等。但保守派报纸,大多数到现在仍默不吭声。

  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9月,国会众院民主党人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