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欧洲刑警组织:11人因涉嫌伪造欧元钞票遭警方逮捕

欧洲刑警组织:11人因涉嫌伪造欧元钞票遭警方逮捕

2019年12月1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刑警组织16日宣布,在对欧洲第二大假币生产商“暗网”(darknet)的调查中,11人在欧洲各地的联合搜捕行动中被捕。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该犯罪集团售出了2.6万多张假钞,估价约130万欧元。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举行仪式,新版50欧元纸币正式开始流通。
    资料图:欧元纸币。

  据报道,在葡萄牙警方于7月捣毁了一家印刷厂并逮捕5人后,欧洲开始了跨境调查。

  报道称,在上周进行的36次突袭中,有27次发生在德国,其他9次分别在奥地利、法国、希腊、爱尔兰、卢森堡和西班牙等国进行。

  在突袭行动中,欧洲当局追缴了伪造的欧元纸币、毒品武器、兴奋剂、非法购买的药品以及伪造的文件和虚拟货币等。

  欧洲刑警组织称,德国一家秘密文件印刷厂也被捣毁。据欧洲刑警组织介绍,假钞主要通过非法交易平台“华尔街市场”对外发行。

  2019年5月,在欧洲刑警组织、欧洲司法组织以及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缉毒局等美国机构的协助下,德国检方摧毁了“华尔街市场”。

  据称,“华尔街市场”拥有超过110万个客户账户、5400个卖家和63000笔销售额,是世界上第二大暗网交易平台。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