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赌上前途弹劾特朗普?美民主党中立派纷纷大胆表态

赌上前途弹劾特朗普?美民主党中立派纷纷大胆表态

2019年12月1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越来越多代表激烈选区的民主党议员16日“赌上政治前途”,表态支持弹劾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密歇根州联邦众议员艾莉莎·史拉金(Elissa Slotkin)支持弹劾的决定,遭选民抗议,但仍表态将捍卫民主……不过,也有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范德鲁(Jeff Van Drew)反对弹劾,并计划换党。

  众院订18日或投票表决两项弹劾条款,并可能最快在23日宣布弹劾检控团队成员名单,计划于2020年1月交由参院审理。

  美媒称,来自31个特朗普上次大选获胜选区的至少17名民主党议员支持弹劾,因此即便党内其他人倒戈,民主党已获得足够票数通过弹劾条款。

  报道称,密州民主党众议员史拉金出席大学演讲时说:“我会投票支持弹劾,我明白这是非常争议的决定,遂请求愿意倾听者,我们可能意见不同,但我希望你们相信我基于原则所做的决定。”

  在场的特朗普支持者大喊:“弹劾史拉金,留住特朗普”“中情局黑客”“史拉金是间谍”“深层政府”(Deep State)等。

  史拉金曾以中情局分析员的身份派驻伊拉克,在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任职,2018年竞选联邦众议员,拿下过去20年来由共和党占领的底特律北部选区,却也在弹劾纷扰之际面临“红蓝分裂”的挣扎。

  史拉金说:“这项决定可能让我短暂的政治生涯提前划下句点,但人生中有些决定,必须根据骨子里知道是对的而行。”

  同时,南卡民主党众议员康宁汉(Joe Cunningham)曾说,可能投下反对票,但他16日改口说:“若我想要做政治上轻松的事,我会投否并迎向未来。”

  另外,还有两位民主党议员表态反对,包括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彼得森(Collin Peterson),以及扬言换到共和党、但尚未正式告知民主党的新州众议员范德鲁。

  范德鲁在华府的7名幕僚抗议其叛党的决定,周末陆续辞职;就连8月起统筹范德鲁竞选活动的共和党商人里奇特(David Richter),都将他比作“黄鼠狼”,直言“他的政治生涯告终”。

  据悉,没有共和党众议员支持弹劾,但从共和党转为独立议员的密州众议员艾迈许(Justin Amash)表态支持弹劾。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