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令人不安 投行称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高达25%

令人不安 投行称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高达25%

2019年12月1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投资银行摩根大通18日发布报告称,在2020年12月脱欧过渡期结束时,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的概率高达25%,令人不安。

    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保守党领袖鲍里斯·约翰逊13日在率领保守党赢得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后,正式就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依惯例前往白金汉宫,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邀请组建新一届内阁。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新就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表演讲。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将2020年底脱欧写入立法,禁止延长脱欧过渡期。这意味着,他只有11个月的时间来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投行分析称,这将引发英镑大跌,并再度增加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摩根大通称:“我们预估英国以‘无协议’方式结束过渡期的风险在25%左右,我们认为这个数字高得令人不安。谈判过程具有路径依赖性,有可能会走上一条双方都认为不是首选的路径。”

  但该投行也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新条款、确定新贸易关系的可能性仍然很高,达成贸易协定的概率已从上次预测的30%升至50%。摩根大通还表示,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的概率减半至20%。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