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红”保温杯上线、记者菜单曝光……普京记者会来了!

“网红”保温杯上线、记者菜单曝光……普京记者会来了!

2019年12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普京答记者问:俄罗斯运动员被禁赛“不公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综合俄媒消息,醒目的服装、可爱的毛绒玩具以及特别的头饰……这不是什么节日派对,而是2019年普京大型记者会的现场。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0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年度新闻发布会。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0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年度新闻发布会。

  据报道,本次记者会将是自2001年以来,普京参加的第15次年度大型记者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记者人数也再创新高。根据俄塔社的说法,共有1895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通过了年度记者会的认证,高于2018年的1702人。

  一直以来,记者们为吸引普京及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注意可谓不遗余力。举大标牌是多年来证明行之有效的一种方法。

  但今年,克里姆林宫要求记者不要再煞费心机了。克里姆林宫新闻处认证部门发布消息称:“记者会期间请不要使用尺寸超过A3(297×420mm)的标牌,因为这会妨碍摄影师的工作。” 不过,这仍不能影响记者们通过打扮自己,以求获得关注的热情!

  另外,俄罗斯卫星网还爆料称,主办方为辛苦工作的记者们准备了带有熏鱼、软奶酪和菠菜的迷你意式烤面包、带有油鱼和柠檬的意式烤面包、奥塞梯馅饼、醋栗玛芬蛋糕、橘子、香蕉和梨等美食,记者们可以一饱口福。

    当地时间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大型年度记者会。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的传统始于2001年。今年是普京开启第四个总统任期以来的首次年度记者会,共持续了3小时40多分钟。期间,普京回答了53名记者提问,内容涉及国内政策、经济发展、国际形势和双边关系等多个方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大型年度记者会。他身旁的桌上放着一个白色的保温杯。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有趣的是,根据俄媒发布的现场图片,普京的“网红”白色保温杯又一次上线。

  据悉,这个带有金色俄罗斯国徽图案的白色保温杯大概从几年前开始就出现在普京手中,但直到今年6月份才引发关注。

  当时,在日本举行的G20峰会晚宴上,普京手持这款保温杯,和特朗普手持装有健怡可乐的高脚杯进行碰杯,引起公众的兴趣。

  经过媒体的传播,普京手中的这款白色保温杯瞬间成为“网红”,多家电商平台嗅到商机,还推出了同款保温杯,引发销售热潮。

  后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揭开了谜底,他说,保温杯既方便又实用,普京总是随身带着它,以便在参加各种活动时能喝到热茶。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