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会参议院两党领袖未就特朗普弹劾案审理安排达成一致

美国会参议院两党领袖未就特朗普弹劾案审理安排达成一致

2019年12月20日 16: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少数党领袖舒默19日会面,商讨该院审理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相关安排,但未能达成一致。

  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天傍晚在参议院议事厅讲话时说,他同舒默“诚恳”交流,但双方会面“陷入僵局”,称舒默不顾先例,要求就特朗普弹劾案审理制定一套新规则。

当地时间12月18日,特朗普从白宫出发赴密歇根州参加竞选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2月18日,特朗普从白宫出发赴密歇根州参加竞选活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民主党人舒默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舒默请麦康奈尔继续考虑他的提议,因为民主党人认为证人等对于公平审理此案至关重要。

  舒默日前致信麦康奈尔,提出传唤数名现任和前任特朗普政府官员到参议院提供证词等要求。麦康奈尔对此明确拒绝,理由是参议院当年审理总统克林顿弹劾案时,两党一致同意先启动审理,随后才确定证人。

  民主党人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18日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特朗普弹劾案接下来将进入共和党人掌控的参议院接受审理,最快明年1月开始。各方普遍预计,特朗普难被定罪和罢免。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正式弹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正式弹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9日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她将推迟向参议院递交特朗普弹劾条款直至麦康奈尔和舒默就审理安排达成一致。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抨击佩洛西及其决定,并称弹劾案是“骗局”。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等随后就特朗普寻求他国帮助调查政敌以助自己连任等指控展开调查。白宫认为弹劾案不合法、过程不公平,一直拒绝配合。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