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南部出土三叠纪恐龙化石 距今已有2.3亿年(图)

巴西南部出土三叠纪恐龙化石 距今已有2.3亿年(图)

2019年12月20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在古老的三叠纪时期,巴西南部的潘帕斯草原还是一片森林,无数古生物生活在这里,卡布雷拉噬颌龙(Gnathovorax cabre)就是其中之一。据信,卡布雷拉噬颌龙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食肉恐龙之一。

    在古老的三叠纪时期,巴西南部的潘帕斯草原还是一片森林,无数古生物生活在这里,卡布雷拉噬颌龙(Gnathovorax cabre)就是其中之一。据信,这种恐龙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古老的食肉恐龙之一。据报道,2014年,巴西南部城镇圣若昂-杜波莱西尼出土了第一具卡布雷拉噬颌龙的化石。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恐龙化石之一,距今已有2.3亿多年历史。
    2014年,巴西南部城镇圣若昂-杜波莱西尼出土了卡布雷拉噬颌龙的化石。据信,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恐龙化石之一,距今已有2.3亿多年历史。

  据报道,2014年,巴西南部城镇圣若昂-杜波莱西尼出土了卡布雷拉噬颌龙的化石。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恐龙化石之一,距今已有2.3亿多年历史。

  古生物学家穆勒(Rodrigo Temp Muller)表示,“它的状况如此之好,让我们收集了大量关于它的解剖学信息。”

  穆勒表示,观察者们很容易就能看到这种恐龙强有力的下颚,也就是它得名的原因——Gnathovorax cabre意为“贪婪的下颚”。

  穆勒说:“这是一种两足恐龙,用后腿行走,用钩状的爪子捕捉猎物……在三叠纪生态系统中,它的位置与今天的狮子差不多。”

  据悉,卡布雷拉噬颌龙属于一个非常早期的肉食性恐龙种群,艾雷拉龙科(Herrerasauridae),是已知最早存在的恐龙种群之一。

  卡布雷拉噬颌龙身长将近3米,身高1.5米左右,体重约为70至80公斤,是同时期内最大的巴西恐龙。这些特征中有一些与霸王龙的特征相似,但两者之间并无亲缘关系。

  有研究称,在三叠纪时期,大陆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分开,那时的恐龙比侏罗纪和白垩纪时期的恐龙体型更小。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