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

2019年12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2月22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22日举行成立10周年庆典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等发来贺信。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致辞。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现在每年有超过200万中国游客到访柬埔寨。有越来越多的柬埔寨朋友到中国留学、经商、旅游,其中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出了重要贡献。分布在柬政府部门和各省市的孔子课堂使学汉语变得更加方便,便利的语言沟通又使更多的合作成为可能。

  柬皇家科学院院长宋杜感谢孔子学院对柬汉教事业的辛勤付出,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柬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搭建柬中交流的重要桥梁。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表示,未来孔子学院将会越办越好,成为柬中友谊的坚实纽带。

图为刘晓东(左三)在向嘉宾介绍孔子学院的创办历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黄耀辉 摄
图为刘晓东(左三)在向嘉宾介绍孔子学院的创办历程。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摄

  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向中新社记者介绍,10年来,九江学院先后向孔子学院选派了汉语教师和志愿者100余名,选派了5批次师生艺术团赴孔子学院巡演,每年均会选派专家到孔子学院参加研讨会或讲学。

  当日,在“2019‘一带一路’中柬友好关系之命运共同体”研讨会上,中柬两国多位专家学者就中柬“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命运共同体,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入手讨论,内容涉及创业、扶贫、文学、科技等多方面。(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