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人厨房中发现名画 法国政府将其列为国宝禁出口

老人厨房中发现名画 法国政府将其列为国宝禁出口

2019年12月2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数月前,法国康比涅一名老妇人在自家厨房悬挂的“古老宗教画作”被鉴定为文艺复兴时期的真迹,并以24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价格拍出。现在,法国当局正在阻止其流出。

    10月28日据外媒报道,9月时,一幅文艺复兴大师契马布埃失传已久的作品,在法国北部一名老妇人家中被发现。如今,这幅画作以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价格成交,远超预期。据报道,在法国北部的康比涅,一名老妇人将画挂在自家的厨房及客厅之间,位于电烤炉的正上方。由于上面画有基督,她非常珍惜这一幅画,认为它是古老的宗教画作。
    10月28日据外媒报道,9月时,一幅文艺复兴大师契马布埃失传已久的作品,在法国北部一名老妇人家中被发现。如今,这幅画作以24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价格成交,远超预期。

  据报道,在法国北部的康比涅,一名老妇人将画挂在自家的厨房及客厅之间,位于电烤炉的正上方。由于上面画有基督,她非常珍惜这一幅画,认为它是古老的宗教画作。

  2019年9月份时,一位拍卖商看到了这幅画,并建议这位法国老人去给画做个鉴定。于是,这位老妇人带着该画作找到古董商。通过红外线测试鉴定,他们发现该画作竟是13世纪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画家契马布埃(Giovanni Cimabue)的作品。之后,该作品于10月份在巴黎拍卖,成交价是预估价的四倍多。但目前,法国政府已经介入,停止了这幅画的出口,将这幅画列为“国宝”。

  这幅极为罕见的画作将在法国保存30个月。在此期间,法国政府打算筹集资金为国家购买这幅画,并将它与这位艺术家的其他作品一起在卢浮宫展出。

  阻止其出口的决定是由法国国家宝藏咨询委员会的一个小组做出的,并得到了法国文化部长的批准。

  据悉,契马布埃是艺术家Cenni di Pepo的笔名,他出生于1240年左右的佛罗伦萨。他被认为是前文艺复兴时期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