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拉斯加历经极端气候 2019年或将创最高均温纪录

阿拉斯加历经极端气候 2019年或将创最高均温纪录

2019年12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漫天大雪曾是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常态,但2019年历经闷热夏季、野火延烧以及海冰和冬雨消失等极端气候变化,这一年结束即将写下最高均温纪录。

  报道称,野生生物也被阿拉斯加多变的气候所影响,海鸟和海洋哺乳动物难以应对生态剧变,出现大规模死亡。

    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加德纳里附近的冻土带。据报道,由于全球温度升高,在阿拉斯加近85%的地方发现多年冻土开始融化。报告表明,随着永久冻土层融化,它释放出二氧化碳,这增加了温室气体效应,继续使地球变暖。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美国阿拉斯加州加德纳里附近的冻土带。

  研究人员表示,阿拉斯加因邻近北极圈,感受气候变迁也更加明显。这里频频出现气候变化是快速暖化模式下的部分状况。据称,阿拉斯加暖化速度为地球整体的两倍之多。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国际北极研究中心气象专家布赖恩·布雷特施奈德在社交媒体上指出,“尽管现在受到寒流侵袭,我认为无论如何2019年都会改写历年最高温纪录。”

  这所大学的阿拉斯加气候评估与政策中心科学家里克·托曼表示,“往后每年都会像今年这么温暖吗?不,但趋势向上。”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3日,雪后的阿拉斯加州诺姆机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2月13日,雪后的阿拉斯加州诺姆机场。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的数据,阿拉斯加最热一年纪录是在2016年创下的,当时年均温为华氏32.5度(约为0.28摄氏度),微高于摄氏零度,首度高于结冰温度。

  就2019年而言,阿拉斯加州截至11月均温为华氏34.5度(约为1.39摄氏度),达2019年迄今高点,超越近一世纪来所保持的历史纪录。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