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聚氯乙烯项目投产

中企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聚氯乙烯项目投产

2019年12月29日 07:0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12月28日电(记者蔡国栋)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最大聚氯乙烯生产项目28日在乌中部工业城市纳沃伊正式投产。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上说,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改变乌国内聚氯乙烯、烧碱等产品依赖进口的现状,不仅将新增大量就业岗位,也将带动相关化工产业发展。乌方希望未来继续与中国企业在聚氯乙烯生产综合体二期扩建项目及其他标志性产能项目上开展合作。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航说,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首套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引入了中国先进成熟的生产专利。项目投产不仅将有效拉动当地经济增长,也将为乌培养一批亟须的新型工业化人才队伍。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10万吨聚氯乙烯、7.5万吨烧碱和30万吨甲醇,为当地新增900多个工作岗位。相关产品不仅可完全满足乌国内需求,还可实现年出口创汇约4000万美元。

  据乌官方数据统计,2018年乌兹别克斯坦全年进口聚氯乙烯产品8.5万吨、进口烧碱6.2万吨。

  乌兹别克斯坦聚氯乙烯生产综合体项目是中乌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工程,由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建。项目于2014年8月签署商务合同,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