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律宾遭台风侵袭已造成47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

菲律宾遭台风侵袭已造成47人死亡 仍有9人失踪

2019年12月30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风“巴蓬”已致菲律宾47人死亡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菲律宾当局称,圣诞节期间袭击该国的强台风“巴蓬”已造成47人死亡,另有9人失踪。

  报道称,台风“巴蓬”于12月24日晚间在菲律宾东萨马省登陆,给中部地区的安蒂克省、民都洛省、巴拉望省、阿克兰省和朗布隆省带来强降雨和暴风。

    当地时间12月26日,台风“巴蓬”席卷了菲律宾中部偏远村庄和受欢迎的旅游区。据报道,台风“巴蓬”圣诞节期间袭击菲律宾中部,造成房屋受损,村庄被淹,数万人在远离家园的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图为在台风中遭受损坏的房屋。
    当地时间12月26日,台风“巴蓬”席卷了菲律宾中部偏远村庄和受欢迎的旅游区。图为在台风中遭受损坏的房屋。

  菲律宾国家减灾与管理委员会30日表示,共有近200万人受到影响,超过37.8万间房屋被毁,143人受伤。

  该机构称,台风给基础设施和农业造成了约2130万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包括著名旅游胜地长滩岛在内的一些旅游区也遭到破坏。菲律宾航空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因台风破坏了航站楼的屋顶,附近的卡利博国际机场被暂时关闭,航班也被取消。

  菲律宾国家减灾与管理委员会表示,共有116个国内航班和3个国际航班因台风而取消,但该地区的运作已经恢复正常。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