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马餐馆禁烟令生效在即 违规者或最高被罚350令吉

大马餐馆禁烟令生效在即 违规者或最高被罚350令吉

2019年12月3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全国餐厅禁烟令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违规的烟民或餐厅经营者将被罚款。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发表文告称,从2020年1月1日起,在禁烟区抽烟者将接到250令吉的罚单。首次违规者若在罚单发出的一个月内缴交罚款,罚款可减少至150令吉;第二次违规者,必须缴付全额罚款;违规三次或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

资料图:禁烟标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亨伟 摄
资料图:禁烟标识。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诺希山表示,所有餐厅经营者必须确保店内无人抽烟,不得提供烟灰缸、售卖水烟以及其他抽烟用品,而且必须张贴禁烟告示牌。

  从2020年1月1日起,首次或第二次违规的餐厅经营者将被罚款250令吉;违规三次或以上者,罚款额将提高至350令吉。

  据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所有食品和饮料商店为无烟区的规定,并规定了为期12个月的教育执法期。在2019年的“宽限期”,吸烟者必须离餐饮场所至少3米远才能点烟。而从2020年1月1日起,对上述区域的禁烟令将全面生效。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