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国连发多起“教堂血案” 英国警惕反犹主义抬头

美国连发多起“教堂血案” 英国警惕反犹主义抬头

2019年12月31日 07:03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连发多起“教堂血案” 英国加强戒备警惕反犹主义抬头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上周末,美国连发多起“教堂血案”,而英国伦敦也出现了反犹太主义涂鸦。

  据美联社12月29日报道,警方称,教众向一名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附近一所教堂里打死了两人的男性枪手进行还击并将其击毙。

  怀特塞特门市警察局局长J·P·贝弗林在12月29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发生于西高速公路基督教堂的攻击中,另有一名教区居民受伤并存在生命危险。

  贝弗林说,在教众的“英勇行为”及时制止袭击者之前,枪手至少开了一枪。

  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的地区主管乔夫·威廉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幸的是,这个国家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情,以至于我们现在已经对此习惯了。这是悲哀的,是一种可怕的状况,尤其是在节日期间。我想指出的是,我们有若干英勇的教区居民,他们及时阻止了悲剧的蔓延,从而挽救了无数生命,我们衷心地对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表示敬意。”

  报道称,当局没有公布有关受害者、枪手以及导致此次袭击的原因的细节。

  教堂的一位长者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死者中有一人是保安,他迎着枪手走去。这位老人说:“他试图做他需要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其他人。”枪手的射击似乎是随机的。

  在教堂礼拜仪式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枪手从长凳上站起身来,与教堂后面的某个人进行了交谈,然后便拔出枪开始射击。之后可以听到教区居民们发出尖叫,并看到他们纷纷躲到凳子下面或四散奔逃。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根据一家犹太教组织的消息,12月28日晚间在美国纽约州蒙西一所犹太教堂附近,一名持刀男子闯入一名犹太教拉比家中行凶导致至少5人受伤。纽约州州长称此为恐怖分子行径。

  5名伤者已经被转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为重伤。当地警方称:“犯罪嫌疑人已经被羁押。”

  当地政府已经就此展开调查,但还未披露更多细节。

  袭击发生在晚上10点左右。当时,犹太教拉比家中正在庆祝光明节,室内有10多人参与庆祝。蒙西市位于纽约市北部50多公里处,是重要的犹太人聚居地。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对媒体表示:“我们有很多由仇恨驱动的犯罪,但是我认为已经超出了这个范畴。我认为这是恐怖主义行径。他们希望散播恐惧。”科莫在推特上表示:“纽约州对反犹主义零容忍,凶手将会面对法律的严厉制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对最近的反犹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此外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纽约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后,伦敦一些店铺的门面出现了反犹太主义涂鸦,因此警方加强了对一个犹太会堂的巡逻。

  伦敦警察局确认,一夜之间,汉普斯特德和贝尔塞斯公园区多处(包括南汉普斯特德犹太会堂)出现了用红色和紫色颜料喷绘的大卫之星图案和“9·11”字样,警方将在汉普斯特德附近加强警力。

  伦敦警察局督察盖乌·黑尔斯说,这起事件“令人担忧”,调查正在进行中。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称这些事件让他“憎恶”,并表示,当地人“会看到该地区的巡逻警察增加了”。

  此前,12月28日夜间有五个人在纽约北部一位犹太教拉比的家中被刺伤。

  报道称,近日接连发生了多起针对犹太人的袭击,包括本月早些时候新泽西州一家犹太人杂货店遭洗劫。在犹太人迎来光明节之际,伦敦多处建筑被人喷绘了犹太教标志大卫之星以及“9·11”字样。这种涂鸦表达了一种反犹太主义阴谋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