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普京和特朗普通电话 还邀后者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普京和特朗普通电话 还邀后者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

2019年12月3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两国关系的现状。美媒称,普京还邀请特朗普访问莫斯科,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庆祝活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2月2日,即将出发赴伦敦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为一些“拖欠”军费的北约成员国承担了额外开支,他将在峰会上讨论这个问题。他在白宫说,“这对美国来说不公平,因为我们承担了太多支出。”就任总统以来,特朗普多次批评北约国家占美国便宜,要求其他成员国增加防务开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路透社,美俄双方表示,此次通话的原因是普京对特朗普表达感谢。白宫发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称,“美国提供的信息帮助挫败了俄罗斯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俄媒日前报道说,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俄联邦安全局27日逮捕了两名试图在新年期间在圣彼得堡人口密集场所制造恐怖袭击的俄罗斯人。

  此外,吉德利说,两位总统都承诺继续在反恐方面进行合作。“两国总统还讨论了美俄间的关系现状,以及未来支持有效军备控制的努力。”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克里姆林宫公布了特朗普和普京的通话内容,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并达成协议“继续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进行双边合作”。之后,普京还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邀请。

  报道称,一份声明说,“俄罗斯总统也再次邀请唐纳德·特朗普访问莫斯科,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的庆祝活动。”

  11月,特朗普曾表示,他正在考虑普京的邀请,参加将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我被邀请。我正在考虑。现在正值我们的竞选季,但我在想——我肯定会考虑的。”特朗普说。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