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联合国特使:阿桑奇健康状况极差 或面临生命危险

联合国特使:阿桑奇健康状况极差 或面临生命危险

2019年12月3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31日,联合国酷刑、非人道拘禁或刑罚特别报告员尼尔斯·梅尔茨尔(Nils Melzer)公开了一封致英国政府的信,信中要求英政府结束对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拘留,警告说阿桑奇的健康状况极差,甚至面临生命危险。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梅尔茨尔公开的信。图片来源:梅尔茨尔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据报道,这封信由梅尔茨尔在10月29日签署,敦促英国当局审查阿桑奇的状况或立即释放他。但是,梅尔茨尔在过去60天内没有收到回应,因此决定公开这封信,他于12月31日在社交媒体上将信公布。

  梅尔茨尔在信中说,将阿桑奇拘留在最高安全级别的贝尔马什监狱的举动,是“不必要和具有歧视性的。”他说,该制度旨在“使(阿桑奇)长期遭受心理折磨,或接受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

  梅尔茨尔还指出,他的结论得到了医学专家的支持,他们有理由相信,英国官员为阿桑奇在英国监狱系统中遭受酷刑或虐待“助力”。梅尔茨尔说,“我非常担心,如果英国不采取紧急补救措施,来缓解阿桑奇目前的处境,他的健康可能很快就会达到‘关键’阶段,包括面临死亡风险。”

    资料图。英国伦敦,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被捕后,到达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Hannah Mckay
    资料图: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据报道,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时,该网站曾曝光一大批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同年11月,瑞典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大使馆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并将其关入监狱。从那以后,阿桑奇一直被英国拘留,等待引渡案听证会。

  据了解,2019年6月,美国司法部向英国政府提出要求,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阿桑奇在美国面临多达18项刑事指控,其中包括以黑客手段侵入政府电脑系统、触犯反间谍法等。如果这18项指控全部罪名成立,他有可能会在美国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