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麻合法化:或将使美国中东部各州关系紧张

大麻合法化:或将使美国中东部各州关系紧张

2019年12月31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11月在密歇根州合法售卖大麻的零售商们表示,他们已吸引到了来自美国中西部各州的买家,在那里大麻交易仍未合法化。在伊利诺伊州准备于1月1日加入娱乐用大麻交易市场之际,官员们纷纷发布警告,提醒人们不要携带大麻制品跨越州境线。

    资料图:毒贩将大麻植株栽在花盆里。文/奚金燕 钱含情 金华公安供图
    资料图:毒贩将大麻植株栽在花盆里。文/奚金燕 钱含情 金华公安供图

  据美联社报道,售卖大麻对于西海岸和东海岸的各州来说再熟悉不过。自科罗拉多州的大麻市场2014年开市以来,大麻在该州的交易和使用就已合法化。但内布拉斯加州和俄克拉荷马州却起诉了科罗拉多州,理由是后者执行大麻合法化给邻州带来了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科罗拉多州的管理者们还面临着其他棘手问题。他们不得不为大麻种植确定出适合的农药,还要确定哪些成分足够安全,能够被添加到供人服用或吸食的产品当中。这些通常是由联邦机构负责的。

  最令人紧张的是,在大麻合法化的那些州,非法的大麻市场依旧存在。来自合法体系之外的非法大麻制品受到了各州管理者们的严密监视。

  但数据显示,一些买家仍会跨越州境线寻找持有营业执照的大麻零售商,然后将大麻制品带回到自己所在的州,尽管这样做是不合法的。

  报道称,美国各州在枪支管控、限速和饮酒年龄这些争议问题上常意见不一,但丹佛大学研究大麻法律和政策的教授山姆·卡明(Sam Kamin)指出,周边各州针对大麻合法州销售大麻给自己造成的影响进行起诉,这种情况仍会持续下去,除非美国联邦的法律有所改变。

  卡明表示,现有数据表明,各州流动买家的情况差别很大。科罗拉多州的一项研究发现,该州9%的大麻产品都售卖给了来该州旅游的人士。根据数据公司New Frontier Data的预估,内华达州旅游人士购买大麻的比例达到了约25%。

  在密歇根州,12月前3周售出的娱乐用大麻总价为470亿美元,但管理者们并不清楚其中哪些是由其他州的顾客购买的。

  “跨州旅行的俄亥俄州居民需要知道的是,在俄亥俄州持有大麻是违法的。就算你是从其他允许售卖娱乐用大麻的州合法购得的,也是一样。这一点至关重要。”俄亥俄州公路巡逻队的克维坦中尉说道。

  据悉,伊利诺伊州即将于1月1日成为全美广泛批准大麻合法化的第11个州。该州的大麻公司表示,它们已提醒未在该州定居的人士,将公司出售的大麻产品带出该州是违法法律的,并且买家只能在州内的私人住所或允许使用大麻的旅馆使用。

  伊利诺伊州大麻商业协会常务董事阿尔托夫称,该州各市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允许人们在烟草商店或药店使用大麻,但各市不准在1月之前制定相关规则。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