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俄乌续签输气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欢迎

俄乌续签输气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欢迎

2020年01月01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12月3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对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企业就2020年1月1日起生效的俄过境乌克兰向欧输气新协议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31日表示欢迎。默克尔表示,续签输气协议是欧洲供气安全得到保障的积极重要信号。

9月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武汉,并参观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大桥有“万里长江第一桥”之称,当日默克尔下车停留片刻,远眺长江沿岸美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璨龙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张璨龙 摄

  当地时间30日深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Naftogaz)和乌克兰管网企业TSO LCC在维也纳举行数日谈判后,最终围绕自2020年1月1日起将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输送至欧洲的新协议达成一致。俄气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自2020年起的五年时间内,新协议将输送总计2250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至欧洲。

  在德国总理府31日当天公布的声明中,默克尔表示,对为期一年半的新输气协议谈判取得成功表示欣慰,该协议得以续签是欧洲天然气供应安全得到保障的一个积极重要信号。她感谢俄罗斯、乌克兰、欧盟和德国国内等各方为此所作出的贡献。

  根据德国政府公布的信息,自2020年1月1日上午10时正式生效后,新输气协议将允许俄罗斯继续过境乌克兰向欧洲国家输气。该协议将维持不少于五年。(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