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多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词 憧憬21世纪20年代到来

全球多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词 憧憬21世纪20年代到来

2020年01月0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2020年各国领导人新年致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综合消息:2020年到来之际,全球多国领导人通过文字、视频、贺电等多种形式发表新年贺词,以“和平”“富裕”“美好”“信念”等关键词憧憬21世纪20年代的到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讲话,以家的温情为主题向俄罗斯民众送去祝福。“希望相互理解的幸福永远常驻你家,帮助你们战胜所有的困难,连接一代又一代”,在普京看来,新年假期的真正魔力在于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无私的帮助。“人们之间温暖的关系和友好的沟通是最主要的事”,“它将向人们展示最好的一面并将改变世界,让快乐和微笑充满新年假期”,他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新年感言,提及日本在2019年开启令和时代,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并寄望日本开拓外交新局面。安倍回忆说,1964年东京奥运会鼓舞了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日本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期待成为“一场精彩的盛会”,能够让孩子们对未来抱有希望和梦想。安倍时隔5年首次在新年致辞中提及修宪,他称,去年日本开启令和时代,“面向未来,将推进关乎国家形态的重大改革,其中首要任务是修改宪法”。

  刚即位不久的日本德仁天皇也发表感想称,将履行职责,祝愿新的一年“对日本和世界人民而言是幸福的一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虽尚未发表2020年新年致辞,但他在日前结束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五中全会上所做的报告仍备受外界关注。金正恩在7小时的报告结尾指出,为了争取革命的最后胜利、为了让朝鲜人民过上好日子,朝鲜劳动党再次决定开展“艰苦长久的斗争”,并呼吁大力打开胜利进军路,以实现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抱负和理想。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表示,“将争取2020年成为回报全体国民的一年,让在困难之中结出的变化苞芽在新的一年遍地开花结果。”

  欧洲各国领导人纷纷在2020年新年致辞中直面棘手难题。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新年致辞中承诺,脱欧将在几周内完成,英国将迎来历史新篇章。他誓言要为所有国民治理国家,希望“更多繁荣和更公平的机会能成为下一个‘非凡十年’的特征。”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长达18分23秒的视频致辞中以社会正义和社会进步为主题阐述了退休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公正性,指出冷静对话比相互对抗更加有效,敦促政府和工会组织尽快找到和解方案。马克龙还在新年致辞中提到环保、反恐、大欧洲合作等议题。对2019年的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马克龙表示,“圣母院塔尖上刻印着法兰西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不会被发生的灾难压垮,我们会重建站立起来,建筑新的塔尖。”他表示,相信每个法国人都将为国家添砖加瓦,祝愿即将到来的2020年充满信念与和平。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新年致辞中称,“20年代可能是美好的年代”,“如果我们公开且果断地参与到新事物中,将实现更好的改变”。默克尔呼吁德国民众团结起来,竭尽全力应对气候变化,在国内挫败仇恨和反犹太主义,支持非洲发展等。她还表示,德国将在2020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支持欧洲将自己的声音更多地传播给世界。她说,从长远来看,只有欧洲发展良好,德国才会发展良好。

  此外,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转发概述印度2019年成就的视频,称这是“极好的汇总!涵盖了我们在2019年取得的大进展。希望2020年标志着继续努力,改变印度,为13亿印度人的生活赋权。”

  伊朗总统鲁哈尼向多国领导人发去贺电致以新年祝福。他在贺电中希望,“各国领导人摒弃单边主义,以正义和自由为基础的思想和行动,为全人类创造充满和平与善意的一年,通过克服人类面临的挑战,为自己的国家带来和平、安全和福祉。”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出的祝福“新年快乐!”被认为是最简短的领导人新年贺词。不过,特朗普还转发了在海湖庄园新年夜派对上的受访视频。他在采访中提到朝鲜和伊朗等问题,还谈及针对自己的弹劾案。他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不介意来自参议院的审判。(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