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达沃斯论坛将登场 白宫消息人士:特朗普拟参加

达沃斯论坛将登场 白宫消息人士:特朗普拟参加

2020年01月0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国白宫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将出席1月20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WEF)。2019年,因政府短暂停摆,特朗普及美国代表团曾取消WEF的行程。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白宫声明称,此次论坛,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将率团参加,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劳工部长斯卡利亚、交通部长赵小兰、总统助理和顾问伊万卡、总统助理和高级顾问库什纳。

  2019年,特朗普并未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当时他声称,由于民主党对边境安全不让步,并考虑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性,因此取消出席。然而,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将出席2020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报道称,WEF是全球盛会,各国领袖、央行官员、企业菁英与华尔街金融家等齐聚一堂,商讨不同的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贸易、不平等、气候变迁等。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