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跨年夜不平静:至少2人丧生 数百车辆被烧毁

法国跨年夜不平静:至少2人丧生 数百车辆被烧毁

2020年01月0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除夕跨年夜,法国多地发生悲剧,至少有2人因意外事故丧生,多人因燃放鞭炮不慎受伤,还有许多汽车被烧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法国诺伊霍夫,警察在扑灭被焚烧的汽车。据外电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1日发布声明说,法国在跨年夜有1193辆汽车被烧毁。这是法国政府三年来第一次公布跨年夜被焚车辆数据。一些年轻的狂欢者焚烧路边车辆已成为法国跨年夜的一个陋习。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发布声明说,法国在跨年夜有1193辆汽车被烧毁。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凌晨0时40分左右,在巴黎市,一名男子从皇家桥(Pont Royal)上坠落到8米下方的塞纳河滨河道上,伤重不治丧生。初步调查推测,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而在下莱茵省的Haguenau镇,一名30岁的男子在自家花园里点放鞭炮时,一枚“榴弹型”大花炮在其脸部爆炸。该男子不幸丧命。

  下莱茵省另有50人因燃放鞭炮不慎受伤,其中20人是未成年人,2人终身致残,17人有暂时的后遗症。43%手部被炸伤,20%是眼部受伤。同样是在阿尔萨斯大区,Mulhouse有3人因燃放鞭炮受伤,Colmar也有8人被炸伤被送入医院急救室。

  跨年夜,在阿尔萨斯大区,还有许多汽车被烧毁。其中在首府斯特拉斯堡有200多辆车被烧毁。在上维恩省(Haute-Vienne)至少有26辆车被烧毁。

  而在南特郊区一些街区,年轻人与治安部队发生冲突。部分公共汽车候车亭被砸坏,另有多辆汽车被焚。警察逮捕了两名18岁青年,一人持有可用来制造爆炸物的化学品,另一人处于醉酒状态,身上有多个打火机。

  在巴黎近郊Vitry-sur-Seine,凌晨时分,当地警察局建筑遭到一枚大型冲天炮的攻击,未造成人员受伤和物质损失。4名肇事者被捕,主谋被拘留。

  在德龙省(Drôme)也有几辆汽车和公物被烧毁。在Montélimar,两辆汽车被烧,波及两个煤气相关设施,导致附近278住户没有煤气,100户停电。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