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误诊率比医生低?谷歌乳腺癌AI检测实现新突破

误诊率比医生低?谷歌乳腺癌AI检测实现新突破

2020年01月0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表示,谷歌的人工智能(AI)系统已经实现通过筛查乳腺X线影像来发现哪些女性患有乳腺癌,并且误诊率可能比医生还低。

  据报道,该研究日前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研究表明,人工智能有提高乳腺癌筛查结果准确性的潜力。

  研究人员通过对英国25856例和美国3097例乳腺X线影像进行结果测试发现,该人工智能模型的检测结果要比人类放射科医生的诊断结果好,同时还可以识别出医生遗漏掉的患有乳腺疾病的X线影像。

  据报道,该模型实现了较低的假阳性率,比医生低5.7%(美国)和1.2%(英国),假阴性率则比医生低9.4%(美国)和2.7%(英国)。

  美国癌症协会曾表示,放射科医生在乳腺X线检查中忽略了大约20%的乳腺癌。

  据报道,这个模型是由DeepMind AI部门开发的,该部门于2019年9月与Google Health合并,他们一直试图通过人工智能,改善疾病诊断不准确的问题。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