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伊交锋:美防长警告将先发制人 伊朗称不畏惧战争

美伊交锋:美防长警告将先发制人 伊朗称不畏惧战争

2020年01月03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遭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日表示,有迹象表明伊朗或其支持的部队可能正在计划进一步袭击,他称美国可能必须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伊朗方面则称并不畏惧战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有迹象表明他们可能正在计划进一步的攻击,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有这种看法已经有两三个月了。”埃斯珀说。

  伊朗支持的示威者在华盛顿派出额外部队后于2日,停止了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为期两天的抗议活动。

  面临2020年大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伊朗策划了暴力活动。他1日威胁要对伊朗进行报复,但后来表示他不想发动战争。

  伊朗外交部针对美国无人机空袭什叶派运动目标后的伊拉克局势,向美国提出了坚决抗议。伊朗外交部1月1日召见了在德黑兰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士事务代办,并通过他转达了对美国官员“军国主义的、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言论”的坚决抗议。

  伊朗外交部声明指出,“伊朗外交部长助理对美国提出了抗议,要求瑞士事务代办向美国转达:伊拉克是独立的国家,伊拉克的人民追求自由和独立。”

  伊朗外交部还劝告美国放弃对德黑兰毫无依据的指责,称伊朗虽然不是军国主义国家,但将全力保护自己。

  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表示,伊朗并没有被特朗普的威胁吓倒,如果战争爆发,他们将“击溃”美国军队。他表示:“我们不是在领导这个国家走向战争,但我们不害怕任何战争,我们告诉美国要正确对待伊朗。我们有能力多次击溃他们,我们并不担心。

  美国在2019年12月29日对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旅的基地进行空袭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外发生动乱。美国说,这次造成25人死亡的空袭是对伊朗导弹袭击的报复,该袭击导致上周在伊拉克北部一名美国承包商死亡。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