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少将被美军炸死后 德黑兰街头现大规模抗议活动

伊朗少将被美军炸死后 德黑兰街头现大规模抗议活动

2020年01月04日 01:0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军袭击致伊朗高官身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去死!”伊朗少将被美军炸死后,德黑兰街头出现大规模抗议活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据法国24台3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日,成千上万的伊朗民众走上首都德黑兰街头,抗议美国在巴格达杀害一名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

  法兰西24台称,抗议者高呼“美国去死”等口号,并高举着已经丧生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卡西姆 索莱马尼少将的海报。根据报道描述,这些抗议者当天挤满了德黑兰市中心几个街区的街道。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克宫消息称,俄法两国领导人在电话会谈中一致表示,索莱马尼遇袭身亡或将使该地区局势极度恶化。

  多家外媒消息称,当地时间3日凌晨,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 马赫迪 穆罕迪斯和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旅长卡西姆 索莱马尼乘坐的车辆遭遇3枚火箭弹袭击,包括这两人在内的数人丧生。美国国防部匿官名员证实,美国当日对巴格达两个与伊朗有关的目标实施了空袭。随后,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等多位伊朗高层纷纷谴责美国的行动,并扬言报复。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