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莱索托驻南外交人员被曝非法转销免税酒牟利

莱索托驻南外交人员被曝非法转销免税酒牟利

2020年01月05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5日电 (记者 王曦)中新社记者5日获悉,个别资金短缺的莱索托驻南非外交工作人员日前被曝出正在转销南非免税酒类制品以此牟利,这一消息随即引发非洲各界关注。

  莱索托驻南非高专署总领事马洛·莫哈皮(MajoroMohapi)当日向记者证实,由于高专署的工作人员薪水短缺,个别人员想出了通过外交人员渠道购买到免税酒类制品,随后进行转销以此牟利的方法。“这些出售免税酒越过边境的欺诈性活动,目前已被许多人知晓。”他强调,这是非法业务,“因为他们欺骗了南非的税收主管部门,”他说。

  作为世界最大的“国中国”,莱索托经济落后,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约有49%的人口生活低于国际贫困线。由于四周被南非环绕,莱索托进出南非便利,但这也为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条件。

  截至目前,莱索托方面尚未给出如何解决该国外交工作人员非法转销免税酒类制品的方案。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内,南非警方已经数次展开打击非法转销免税酒类制品越过边境的行动,并没收了数千升酒类制品将其倒入下水道销毁,其中以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间最为密集。对此,行动负责人之一的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埃利亚斯·马维拉称:“我们希望向非法交易者发出响亮而强烈的信息,希望他们终止这桩生意,而我们也将持续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