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总统会晤卡塔尔外交大臣 称美必须付出沉重代价

伊朗总统会晤卡塔尔外交大臣 称美必须付出沉重代价

2020年01月0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军袭击致伊朗高官身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半岛中文网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美国应承担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被暗杀的后果,必须付出沉重代价。

  鲁哈尼在接见卡塔尔副总理兼外交大臣谢赫阿勒萨尼时说,暗杀苏莱曼尼是一种愚蠢的罪行,将加剧中东的紧张局势。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和卡塔尔外交大臣讨论了该地区当前局势,特别是伊拉克最近发生的事件,以及保持该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冷静办法。

  另一方面,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和卡塔尔外交大臣在德黑兰会晤中讨论了地区事态发展,特别是伊拉克的局势。

  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外交大臣强调了当前局势的敏感性,并指出需要找到和平解决方案,以减轻紧张局势并恢复该地区的稳定。

  声明指出,扎里夫认为美国杀害苏莱曼尼是恐怖主义行为,美国政府应对其行为负责。

  扎里夫补充说,伊朗不想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外国部队的存在和干扰是该地区不稳定的原因,并强调了德黑兰与多哈之间双边关系的积极性以及发展双边关系的必要性。

  据卡塔尔官方通讯社报道,双方在会议上讨论了该地区的最新事态发展,特别是伊拉克最近发生的事件,同时讨论了“保持该地区集体安全和稳定局势的方式”。

  卡塔尔外交大臣是在巴格达宣布苏莱曼尼被暗杀后第一位抵达伊朗的海湾官员,目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言论越来越激烈。

  苏莱曼尼与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罕迪斯和其他八名随行人员,在美国针对巴格达机场道路上两辆汽车的导弹袭击中丧生。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