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拉克总理同英德领导人通话 吁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伊拉克总理同英德领导人通话 吁缓解中东紧张局势

2020年01月0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迈赫迪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了有关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的问题。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消息指出,迈赫迪接到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来电,迈赫迪向他解释了议会决定让外国军队撤离的原因以及一系列事件的连续性。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首相强调了英国对伊拉克稳定与主权的坚定承诺,并会与伊拉克继续应对极端组织IS威胁。”“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找到有效的外交途径。”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与迈赫迪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了安全问题、目前危机和后果、伊拉克政府和议会对于外国撤军的立场以及维护伊拉克主权的问题。

  迈赫迪指出,巴格达希望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关系以及继续进行国际合作反恐的重要性。

  1月3日凌晨,美军针对伊朗特种部队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展开清除行动。除苏莱曼尼外,遇袭身亡者中还包括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罕迪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誓言要为苏莱曼尼复仇。

  特朗普誓言,如果美国人遭到袭击,将对伊朗52个目标进行“迅速而有力的打击”。国际社会呼吁美国和伊朗保持克制。

  1月5日,伊拉克议会以多数票投票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根据决议内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国际联盟发出的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援助请求。伊拉克政府应致力于结束任何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驻扎,并禁止外国军队出于任何原因使用伊拉克领陆、领水和领空。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