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为保障饮用水资源 澳大利亚拟射杀上万头野生骆驼

为保障饮用水资源 澳大利亚拟射杀上万头野生骆驼

2020年01月0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为了防止野骆驼占用干旱地区宝贵的饮用水资源,澳大利亚的南澳大利亚州将从8日起猎杀上万头野骆驼。

  报道称,根据澳大利亚土著阿南古原住民领袖的命令,专业枪手8日起将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射杀逾万头野骆驼,整个过程预计将持续5天。

2月19日消息,立春后的新疆边陲大地依旧被皑皑白雪包裹着,开着车子行驶在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境内的216国道路段上,道路两旁的骆驼或是站在路边张望着过往的车辆,像路牌为过往的车辆指引着方向;或是在白色的雪地中慢慢移动着身影,像小舟在大海里航行。18日傍晚,借着夕阳下的最后一道余光,笔者停下车子端起相机,匍匐在雪地里为这些萌态可掬的“大漠精灵”留下最美的身影。据了解,骆驼对人非常忠诚,特别耐饥耐渴,可以在没有水的条件下生存3周,没有食物可生存一个月之久。人们可骑着骆驼横穿沙漠,因此,骆驼有着“沙漠之舟”的美称。资料显示,中国是世界上双峰骆驼主要产地之一。全国约有骆驼28万峰左右,...
资料图:骆驼。

  据报道,由于这些野骆驼每年排放的屁相当于1吨二氧化碳,有关部门担心它们会加剧全球变暖。阿南古匹千恰恰拉延库尼恰恰拉(APY)希望通过射杀野骆驼,能获得当局在减少碳排放方面的奖励。

  然而,能源和环境部门表示,野生动物的碳排放不应被考虑在一个国家的碳排放估值中,因为它们不在国内管理之下。

  此外,当地居民也抱怨野骆驼为了寻找水源而入侵他们的家园。

  APY土地执行委员会委员贝克说,“我们一直被困在又热又臭的环境里,感觉很不舒服,因为骆驼会推倒围栏,进入房屋周围,试图通过空调取水。”

  澳大利亚野骆驼管理项目(NFCMP)指出,如果不实施控制措施,澳大利亚的野骆驼数量每9年就会增加一倍。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