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鲁哈尼列数字“290”回怼美国: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鲁哈尼列数字“290”回怼美国: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2020年01月07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此前,特朗普曾警告,若伊朗打击任何美国公民或资产,将对伊朗52个目标进行打击。当地时间7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社交媒体以数字“290”进行回应,警告美国“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廖攀 摄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此前,美军击杀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后,伊朗当局称将“严厉报复”。特朗普随即在社交平台发文警告称,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个人或者美国资产,美军就将对已瞄准的52处伊朗重要目标展开打击。

  对此,鲁哈尼7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回应称,那些提及数字52的人也应记得655号航班罹难的290人。警告美国“永远不要威胁伊朗”。

  据报道,伊朗IR655号航班于1988年7月,在伊朗水域遭美军击落,2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对此,美国政府表示,当时误以为该客机是正在执行攻击任务的战机,伊朗则认为美方是刻意击落伊朗客机。事后,伊朗航空仍于该路线上使用此航班号,铭记该次空难事件。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