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睡不好、精神崩溃:韩国5年间逾50名消防员自杀

睡不好、精神崩溃:韩国5年间逾50名消防员自杀

2020年01月07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5年,韩国消防公务员自杀人数多达50多名,并逐年呈上升趋势。消防官兵一致认为,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和睡眠问题是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

  7日,据韩国消防厅透露,根据2020年1月发行的《2020年主要消防政策》,2015年到2019年间,自杀的消防公务员有56名,是同期殉职消防公务员人数(23名)的2倍之多。

  2013年到2017年之间,韩国自杀的消防公务员共有47人;2014年到2018年之间,有49人。每年自杀的消防公务员数量正在逐渐增加。

  而消防员们也纷纷表示,PTSD和睡眠问题是造成自杀事件频发的最主要原因。

  在全罗南道工作的消防员A某表示,最近,一名女职员看到有人上吊自杀后,申请了停职。另一名职员看到死者惨死的模样后,精神崩溃。

  接着他又补充道,“再回头看看我们的职业群体,睡眠本来就很不规则,由此导致的荷尔蒙分泌不均衡,或许也是导致(自杀)发生的原因”。

  在忠清道工作7年的消防公务员B某回忆起经常看到变故事件的急救队时期时表示,“我认为PTSD(导致自杀)的原因最大”。

  B某还提到,在看到残酷的现场后产生的PTSD,如果睡眠不好的话,精神上会更累。

  消防厅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这(自杀现象)背后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但警察和消防与其他职业相比,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PTSD、睡眠问题等)。他们要轮班,还要看残酷的现场,有时候还要面对同事的死亡。另外,他们还怀有未能救出民众的负罪感,因为是跨越生死的工作,所以与其他职业相比,肯定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消防厅与盆唐首尔大学医院公共医疗事业团共同实施的《2019年消防公务员心理健康状况问卷调查》分析结果显示,自杀危险群体的PTSD比率为54.7%,是全体平均(5.6%)的10倍。睡眠障碍比率为81.1%,是全体平均(25.3%)的3倍。

  为解决这一问题,消防厅为消防员们提供康复服务,并一直推进建立消防综合治愈中心等健康增进设施。

  根据《2020年主要消防政策》,消防厅计划,在今年2月内就相关项目通过中央建设技术审议委员会审议后,决定项目的执行方式,并计划于4月建立专门机构推进项目。

  消防厅还计划于今年内,以新消防公务员为对象,增加PTSD预防教育时间等。另外,还计划强化以普通消防公务员为对象的“上门咨询室”等身心健康日常管理体系。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