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波音737MAX将暂停生产 3000员工职务被重新调整

波音737MAX将暂停生产 3000员工职务被重新调整

2020年01月0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波音公司表示,1月中旬将暂停生产畅销机种737 MAX喷气式飞机,该公司将把3000名工人重新分派至其他岗位。波音737MAX飞机目前为停飞状态。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西南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下调全年财务前景,也由此成为美国第一家正式下调全年财务前景的航空公司,预计该季度的收入将比之前的预期减少1.5亿美元。受此前波音737 MAX 8飞机事故影响,该公司已被迫停飞旗下具有34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机队。
资料图:受波音737 MAX 飞机事故影响,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已被迫停飞旗下具有34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新机队。

  报道称,波音做出这项宣布前,又有两家航空公司与波音达成和解。美国航空公司与墨西哥航空公司(Aeromexico)表示,与波音就737 MAX飞机停飞导致的损失达成和解。这两家航空公司皆未公布赔偿内容。

  最近几周,已有几家航空公司与波音达成保密和解。波音表示,不就与航空公司的讨论表达意见。

  波音在给员工的一封电邮中表示,约有3000名员工,将被重新分配至其他岗位,其中多数为制造、工程与组建部门。他们多数为波音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生产737MAX工厂的员工;另外一些员工则隶属波音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业务部门。

  部分员工将被重新分配至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767与777/777X机型的生产线。波音已表示,并不打算针对停产进行裁员或暂时解雇任何员工。

  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随后,波音遭遇737MAX全球停飞。

  波音在2019年12月宣布于2020年1月停止生产737MAX。日前,波音发布的一份内部声明称:“由于返修和全球培训审批的时间和条件存在不确定性,波音尚未决定何时重启737MAX生产。”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