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场官司消费者赢了!在巴拿马“网约车”可付现金

这场官司消费者赢了!在巴拿马“网约车”可付现金

2020年01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消费者赢得了一场法律诉讼,以后通过优步(Uber)和Cabify等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打车,将可以支付现金。

  报道称,巴拿马最高法院宣布,消费者有权在获得优质服务的同时,享有选择支付方式的自由。优步、Cabify等提供运输服务的信息通讯平台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

  巴拿马自由消费者协会早在2017年12月就针对国内“网约车”拒收现金的问题向司法机关发起诉讼。

  该协会表示,“‘网约车’APP单方面规定不向巴拿马省、西巴拿马省、科克莱省和科隆省以外的地区提供服务,按照最高法院的裁决,这一规定也是非法的。”

  据报道,上述裁决已于2019年12月26日生效。

  对此,巴拿马自由消费者协会发表声明称,“相关裁决一旦在《官方公报》上发布便开始具有法律效力,这是巴拿马消费者赢得的一场重大胜利,它恢复了人们在进行服务消费时的自由选择权利……协会将继续捍卫消费者按照自己偏好选择优质商品和服务的意愿,保证这项权利不受到任何形式的侵犯和限制。”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