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属波多黎各发生6.4级地震 进入紧急状态

美属波多黎各发生6.4级地震 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1月08日 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属波多黎各发生6.4级地震进入紧急状态
    北京时间7日19时18分许,美属海外领地波多黎各南部发生6.0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

  中新社休斯敦1月7日电当地时间1月7日,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4级地震。波多黎各总督旺达·巴斯克斯当日宣布,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并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灾情。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4时24分,震中位于波多黎各南部瓜亚尼亚镇印第奥斯区以南8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后发生多起强余震,其中一次达5.8级。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震后发布了海啸预警,但随后取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波多黎各南部蓬塞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安赫尔·巴斯克斯称,地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

  该媒体称,波多黎各官员表示,截至目前,波多黎各大多数地区处于自动断电状态,供电部门正在实施断电保护。当地30万用户的饮用水供应被切断。部分地区房屋被损毁,至少有346人无家可归。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地震发生后,波多黎各总督旺达·巴斯克斯宣布波多黎各进入紧急状态并调动国民警卫队应对灾情。她说,这是102年来袭击这个加勒比海岛的最强地震。

  波多黎各地震局官员说,波多黎各很少发生强烈地震。上一次大地震还要追溯到1918年10月11日。当时,波多黎各发生了一场里氏7.3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致116人遇难。(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