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

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

2020年01月08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月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等当天出席简朴而庄重的纪念活动。纪念活动首先在《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举行,奥朗德等人向纪念牌献花,宣读死难者姓名并默哀。《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由涂鸦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奎米创作的壁画被安放在街角,这幅壁画描绘了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形象。壁画表面已经安装上玻璃,防止被破坏。《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由涂鸦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奎米创作的壁画被安放在街角,这幅壁画描绘了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形象。壁画表面已经安装上玻璃,防止被破坏。《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随后来到附近的理查德·勒努瓦大街,纪念警察艾哈迈德·梅拉贝。2015年1月7日,梅拉贝为制止制造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库阿希兄弟逃跑而被枪杀。

  巴黎万塞讷门犹太食品超市门前当天也举行了纪念仪式。2015年1月9日,该超市发生劫持人质事件,4名犹太人质死亡,7人受伤。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门前摆放着社会各界的献花。《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门前摆放着社会各界的献花。《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记者7日在《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看到,虽然大罢工仍在继续,但依然不断有民众来到这里,在寒风中为死难者献花并哀悼。

  由涂鸦艺术家克里斯蒂安·奎米创作的壁画被安放在街角,格外醒目,这幅壁画描绘了在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形象。壁画表面已经安装上玻璃,防止被破坏。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虽然大罢工仍在继续,依然不断有民众自发来到《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为死难者献花并哀悼。《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纪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虽然大罢工仍在继续,依然不断有民众自发来到《查理周刊》前巴黎总部所在地,为死难者献花并哀悼。《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总统马克龙向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这一事件不会被忘记。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表示,对五年前这一可怕日子的记忆仍然存在,那天他“失去了朋友”。

  法国反恐形势目前依然处于紧绷状态。巴黎近郊3日发生了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过往行人死伤,警方随后将嫌犯击毙;法国东北部城市梅斯5日也出现了持刀袭击者。(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