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克龙与鲁哈尼交谈 吁伊朗保持克制挽救伊核协议

马克龙与鲁哈尼交谈 吁伊朗保持克制挽救伊核协议

2020年01月0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称将尽可能避免卷入战争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交谈期间,对于不久前在伊拉克发生的事情表示担忧,并呼吁伊朗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导致局势恶化的措施。马克龙还呼吁伊朗全面恢复履行伊核协议。

  法国爱丽舍宫发布的消息指出,“马克龙强调,法国对于伊拉克和该地区不久前发生的事情非常担心,法国决心缓解紧张局势。他呼吁伊朗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导致局势恶化的措施。”据报道,马克龙呼吁伊朗全面恢复履行伊核协议。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军在针对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空袭中,击毙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一定会向美国复仇。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做好了对伊朗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

  伊朗领导人1月5日宣布停止履行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主要条件,但表示愿意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7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向外界表示,只要E3国家(英国、法国、德国)和欧盟遵守各自的承诺,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所有措施都是“可逆的”。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白宫表示,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总统特朗普已就此事听取简报,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