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伊朗外长:伊朗不谋求战争

伊朗外长:伊朗不谋求战争

2020年01月08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媒体:伊朗已发起第二轮打击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上午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声,对伊朗袭击位于伊拉克的美军军事基地表态称,伊朗不谋求(局势)升级或战争。

  扎里夫8日上午发布“推特”称,伊朗当天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设施发动的导弹袭击,是在《联合国宪章》第51条框架内实施的自卫措施,目标是曾对伊朗公民和高级官员发动武装袭击的(美军)基地。

  扎里夫表示,伊朗不谋求(局势)升级或战争,但会保卫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

  另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8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一架飞机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跑道上被伊朗导弹摧毁。

  本月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将进行“强硬复仇”。7日,伊朗议会通过动议,将美军和美国防部列为“恐怖组织”。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