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驻伊美军遭伊朗轰炸 佩洛西:全球承受不起战争

驻伊美军遭伊朗轰炸 佩洛西:全球承受不起战争

2020年01月08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视频直击!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多枚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对驻伊拉克美军展开报复性导弹攻击后,美国联邦参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与若干民主党总统参选人7日发出警告,担忧中东局势继续升温。众院议长佩洛西说,世界承受不起战争。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媒体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

  路透社报道称,众院的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开会时,伊朗传出发射数十枚弹道导弹攻击至少2处位于伊拉克美军基地的消息。

  根据伊朗革命卫队在官方电视台发布的声明,这波攻击是为了报复美国此前狙杀“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

  在场人士说,众院议长佩洛西在开会时得知伊朗发动攻击之后迅速离场。

  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明称,“驻伊拉克美军遭到轰炸,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军人的安全,包括让政府停止无谓的挑衅,并要求伊朗停止暴力行为。美国与世界承受不起战争。”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特朗普被正式弹劾。图为表决通过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在记者会上发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图(中)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以苏莱曼尼策划攻击美国人为由,出动无人机将之击毙,但没有提供证据。

  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这项决定一直持批评态度,称这将激化美伊紧张关系。他们已经要求特朗普必须取得国会批准,才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不过共和党把持的联邦参议院不太可能会支持限制总统的任何议案。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在纽约的活动上说,“现阶段,我的心与派驻伊拉克与全球各地的军人和其家属同在,并为他们祷告。”

  她又说,“不过,这也提醒了我们,为什么必须降低中东紧张形势。美国人不想与伊朗开战。”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费城郊外的活动上说,这波攻击是可预测的,并指责特朗普对中东局势的处理手法。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图为苏莱曼尼。

  拜登表示,“在特朗普试图了解当前状况,在我们说话的同时,我向上帝祷告,希望特朗普能第一次听军方指挥官说的话,因为到目前为止,情况都不是这样。”

  与佩洛西一同出席会议的众院多数党领袖霍耶说,攻击消息传出时,“与会人员一点都不意外”。

  共和党籍的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呼吁大家团结,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伊朗希望美国人反目成仇。

  他说,“现在该是辩论美国政策的时候了。今晚,美国人与盟军遭到一个国家直接攻击,美国人必须同心协力支持与保护他们,并适当地响应。”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