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美伊局势紧张:韩国暂不考虑撤侨 外交官已飞抵安曼

美伊局势紧张:韩国暂不考虑撤侨 外交官已飞抵安曼

2020年01月08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视频直击!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多枚导弹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8日就伊朗攻击驻有美军的伊拉克空军基地一事表示,正在关注事态发展,情况尚未到考虑撤侨的地步。韩国外交部官员已飞抵约旦安曼,进行护侨工作。

  韩国外交部8日表示,有关伊朗攻击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一事,经确认,目前没有韩国公民伤亡。当局将密切关注韩国国民的安全状况,做好保护在外国民的一切准备。

  韩国外交部称,将根据事态发展采取分阶段应对措施,还没有到考虑撤侨的阶段。外交部第一次官赵世暎8日下午主持召开部内会议,外交部还将与国土交通部、国防部等部门另开会议,讨论应急预案。

  另外,韩国外交部在外同胞领事室长李相镇当天已飞抵约旦安曼,将亲抓实管护侨工作。

  当地时间8日凌晨,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导弹击中。美国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针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导弹,美方正在对袭击进行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